主题教育 | 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段训柏     发布时间:2023-09-01

4月13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树武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醒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唐小平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

唐小平书记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我校主题教育,唐小平书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客观需求,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推动发展为目的,以检视整改为重点,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发展,坚持自我革命、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常态长效、强化制度建设,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心安排组织,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督促指导,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及时校准偏差。要注重宣传引导,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及时反映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优秀经验做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唐小平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组织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广医力量。

陈树武副组长作指导讲话

陈树武副组长指出,在广州医科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实践。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广州医科大学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重大使命,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差距、抓落实,努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广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关键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

陈树武副组长表示,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醒村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醒村校长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锚定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是聚力改革发展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树武,组员朱志辉、陈媚、程亚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现职中层领导干部,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以上党代会代表,师生党支部代表,名医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