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编辑:段训柏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5月23日至24日,学校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来自10个学院党组织的42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按照“用什么学什么”原则精心设置课程,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工作实务等专题进行讲授辅导。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波主讲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做好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知识,共同探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卫生管理学院陈灿锐副教授以“优化沟通方式方法,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从心理学的角度就做好党支部谈心谈话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专家辅导

结合学习内容,培训班通过组织学员围绕党支部建设重点难点、如何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等党务工作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现场答疑等,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熟悉掌握党务实操工作,实现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殷切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有关文献和影像资料,进一步激发学员们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学员分组研讨和到教育基地参观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充实,紧贴实际需求,将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应用到日常党务工作中,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